江拿铁

江辞忆=江吃药(x
霖霖女友饭

【伉俪】故事

  一发完
  文风比较平淡没有什么起伏
  我知道猪猪其实应该叫在蹦是哥,但我觉得不叫哥会更好一点所以可能看的时候会觉得有bug,就当是同龄人的设定吧
  BE试水
  注意避雷
  ----
  我是林在荣。我爷爷叫林在范。
  爸爸告诉我,当时我刚生下来的时候,爷爷很固执,坚持想要我叫这个名字。
  后来我缠着问爷爷,他才一点一点的告诉我,每次只说一点点他的故事,好像是存心吊我胃口。
  爷爷说,这个故事和他年轻时的爱情有关。这个爱情故事和奶奶没有关系。
  爷爷说,他在年轻的时候爱过一个叫朴珍荣男人。
  
  
  
  我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大排档。他是一个卖艺的歌手,缠着各桌的客人想让他们点歌。客人们听着也不太耐烦,给了他一点钱就打发他走,他也只能僵硬地笑笑。过不了多久他就来到了我这一桌,可能是看我一个人在这小桌上吃饭没啥赚头吧,站了一会儿,也不唱歌,准备走了。
  “等等。”
  我叫住了他,他明显感到有意思吃惊,回过头来看着我。
  “给我唱一首歌吧。或许,可以唱『野生花』吗?”
  “自然是可以的。”
  “......
  只有那些美好的回忆,
  那些思念的心情,
  还这样地,留在你离开的路上,
  既然已充分忘却,
  既然已无关紧要,
  噙满泪水,
  在久等的激动尽头,
  我又将绽放。
  ......”
  他的声音极富有感染力,让我陷了进去。刚刚就有注意到他的声音很棒,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的宝物。没有多清澈明亮,到好像是有很多的故事在里面。
  “吃完饭了吗?没有的话,不介意的话请和我一起吃吧。”
  “啊这样吗,冒犯了,谢谢。”
  他做到了我小桌子的对面,在地上垫了一张纸,放下了他的吉他。
  有些拘束,不敢动手。
  我和他搭话:
  “或许,你多少岁了?”
  “23。”
  意外的年轻呢,居然和我同年。
  “你和我一样大呢,我们是同龄亲故呢。既然相遇就是有缘,我很喜欢你的歌声。不要拘束,就当是朋友间的聊天吧。”
  “谢谢你,我以为我今晚又会饿肚子。”
  “不要说谢谢这样的话,我也在你的歌声里得到了很多。”
  “过奖了,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卖艺人。”
  “那可不见得,我觉得你蛮专业的,歌声的感染力比一些假惺惺的假唱歌星好的不是几百倍。”
  “嗯...”
  挺内向的,也挺有意思。我看他有点尴尬,到觉得有点愧疚。
  “好好吃吧,我叫林在范,不介意的话我们就是朋友了。”
  “谢谢款待...我叫朴珍荣。”
  珍荣,真是一个好听的名字。
  之后我们聊了很多,其实也不能说是聊,只是我单方面提问,他来回答而已。
  我得知了他目前的一些状况,独自离开家来到首尔,本来是想去一些公司选秀,但屡屡碰壁,带来的钱也用的差不多了,租了一间17平的小房子之后更是“一无所有”了,只好来卖艺挣一口饭钱。如果这个月还没有办法知道工作,就只好回到镇海。
  只身一人来一个陌生的城市,我蛮心疼他的。
  这可能是他之前太倒霉了,老天看不下去了想救救他吧,他遇上了我,一个在音乐界好小有名气的作曲家。
  我向他抛出了橄榄枝,他模棱两可的回答让我有点不满。他说:“考虑考虑。”
  可能也是信不过我吧,只见过一面的人就想帮助自己追梦?的确蛮不现实的。
  我要了他的联系方式,打算之后和他谈一谈这事。
  
  
  
  
  两天后我打了电话联系他,没想到电话那头他正在哭。我有点慌,问他怎么了。他说:
  “我只是觉得委屈。”
  
  “不要伤心,过会儿什么事都会变好的。”
  
  “那个客人怎么能够这样,我只是问他要不要听歌,他居然说拿水泼我,还说我的音乐廉价。”
  “更可恶的是他居然破坏了我的吉他。”
  “我现在不知道接下来几天我该怎么办。手机里只有家人的电话号,我来首尔半个月了,认识的只有你了。”
  “可是我记不住你的电话号码了。”
  “很感谢你打电话过来,我都快急死了。”
  
  “不要着急,一切都会变好的。你到我工作室来吧。”
  
  没有想到他会遭遇这种情况。我更加心疼了。他嗓音里那么多的故事,会不会就是这样子的遭遇一次次累起来的呢?
  我下定决心要帮他。也不能完全说是帮他,因为他的确是个可造之材,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笔财富。
  半小时之后他来了。他对于我工作室的宽敞有些吃惊,大概是来首尔这么久了还没到这么舒适的地方待过吧。
  坐在沙发上,局促的样子真的很可爱。
 
  “需要我帮你修吉他吗?”
 
  “我把它埋了。”
 
  “埋了?”
  
  “今天早晨我打车去了郊外,把它埋了。”
 
     “真是可惜呢。其实你要是带来,我可以修好的。”
  
  “没什么意义了,它已经不干净了。”
  “就算我自己也不干净,可我希望我的音乐是干净清明的。”
  
  他说自己不干净吗?我听到这句话蛮难过的。我希望这个温润儒雅的朋友没有遭遇过那样的事情。
  我再次跟他谈起合作的事,他表示接受。
  
  “我总得找个办法来谋生。”
  
  我告诉他,训练成专业歌手是要付钱的。但是没关系,这笔钱我帮他付了,在之后的工作中再慢慢还。
  他有一点小尴尬,低下了头。
  我意识到自己的话可能有一点对他自尊心的伤害,立马想辩解。他摆摆手说没关系。
  签上了合同,他便是我的学生,也是我的合作人了。
  
  他的租房离这里有一段距离,我打算让他之后来住宿舍,他也答应了。
  
  第二天他就过来训练,出乎意料的,他非常有天分,几乎不用老师怎么仔细知道,该怎么做他都知道。我在旁边看着他训练,倒也蛮惊讶,更多的是喜悦,我捡到了一块宝贝。
  因为有另外的合作的关系,之后几个星期我缺席了他的训练,天天飞来飞去,满世界跑,没有和他见上一面。
  等我回来,他已经在宿舍住下了。仍然是一副朴素温润的样子。
  我告诉他,曲子写好了,不过歌词要自己填。他说没问题,但是害怕自己写出来的词感情太重。
  有些心疼,能写出饱含感情的歌词的人,都是心里有故事的人。
  我说,没关系,如果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会帮你修改。
  
  他依然过着练习室和宿舍两点一线的日子。我和他也没多碰面,因为我需要去准备他的专辑。
  有一天他请我去吃饭。很好奇他怎么会有多的钱来请我吃饭,结果只是在宿舍里煮拉面聊聊天而已。
  第一次来到他的宿舍,虽然以前也有人住过,我也来看过,不过没想到他可以把这么小的房间收拾的怎么整齐。该有的都有,他还自己买了一些绿植养着。倒是有几分家的感觉。
  那天我自己带了两罐啤酒,没想到他不会喝酒还逞强,结果喝了两三口就醉了。
  喝醉的他倒挺乖巧的,不哭也不闹就是话有一点多,要不是脸整个红掉坐着还有点摇摇晃晃,我都看不出来他喝醉酒了。
  让我最想不到的是,我知道他肯定是个有故事的人,可他经历了那么那么多。
  
  他说他14岁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,是病逝的。因为治病给家里带来了极大的负担,最后母亲放弃了治疗,自己待在家里,慢慢忍受着生命的流逝。
  有天自己回家晚了,是因为去同学家吃了晚饭,忘记给家里打招呼。他母亲做在家门口质问他去哪里了,为什么不给家里说一声,知不知道他们有多担心自己,甚至想着要报警了。
  他听着有些生气,因为事情本来没有那么严重。他便回了一句:
  “不用多管我,我只是去同学家吃了个饭而已。”
  “不用多管你?我是你妈!我怎么可能不管你!我都要急死了你告诉我不用管你!你疯了吗?”
  母亲勃然大怒。他觉得委屈,便顶撞道:“既然管我那么辛苦以后你就都不要管我了,我自己可以管我自己!”
  他是在第二天课上接到的父亲的电话,因为电话响了还让老师很生气,训斥他赶快把电话挂了。他便迅速跑出教室,本想告知一声正在上课就回去,结果得到了这样的消息。
  “你妈妈快不行了。”
  他根本来不及给老师说一声就冲出了学校,一路上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,又被风吹到身后。
  后悔莫及,自己怎么可以在昨天对母亲说这样的话?
  等他到医院,母亲已经去世了。父亲,姨母,外婆,表哥都站在病床前,默哀着。他猛的推开父亲和姨母,站到母亲身旁,看着母亲僵硬苍白的面庞和已经变成整条横线的心率图,他痛苦地把头埋在母亲的被子上,试图在上面再嗅到一点熟悉的气息——连被子都变得冰凉了。
  “荣荣,妈妈马上就要被推到另一个地方去了,我们给医生说了好一会儿他才同意让你见见她。给妈妈说再见吧,以后再也见不到了。怎么就这样了呢,好好的人...”姨母说着说着泪水又涌上来。
  他好像没有听到姨母的话一样,跪在地上,用手捂住脸,眼泪从指缝中流出来。他悔恨,他自责,他想挽回却无力回天。
  父亲把他拉起来,用带了鼻音的声音告诉他:
  “让妈妈安静地走吧。”
  亲戚们和医生推着母亲去了另一个地方,他一个人在母亲空荡荡的病床旁痛哭。知道床都被打湿,太阳渐渐掉了下去,月亮慢慢爬了上来,已经九点了。父亲在他身旁坐着,等他好一点。
  他被父亲扶着回到了家中。他看着家里一切熟悉的事物,来到母亲的房间,他甚至看到了母亲在那天早晨才给他打好的围巾。
  他哽咽了,他哭不出泪来。
  一夜未眠。
  他给母亲写了长长的信,寄给了月亮。
  
  因为音乐梦想,遭到了父亲的反对,独自来到首尔,人生地不熟,露宿街头也不是两三天的事。
  音乐公司一个又一个拒绝了他,他走投无路,只好在每天晚上去卖艺。
  卖艺赚的钱连一顿饱餐都吃不上。
  他在白天常常来到汉江,看着天,发着呆,思考着命运为何对他如此不公,是不是在惩罚他当年对母亲说出的一番话。
  他来首尔一个月了,还不敢给家里打上一个电话,只是在短信里写到“一切安好,不要担心”。
  直到他遇见我,他才感受到命运对他轻轻的微笑。
  
  我把他扶上床,帮他掖好被子,在暗暗的灯光下给他写了一封信,压在桌上,走了。
  信的内容我也记不太清了,大概是一些鼓励的话吧。之后他还给我说,他因为这封信的鼓励,像是看开了一样,变得勇敢了很多。
  
  渐渐的,我感受到了对他的感情,已经不是合作那么简单了,说是朋友也未免太单纯,可能我对他有一些像是恋人的感情。
  他做了太多我意想不到的事。
  比如他给我表白。
  我还记得那天天有一点阴,像是要下雨了。他到办公室来找到我,帮我带了一份饭,顺便蛮郑重地对我说出了“喜欢”这个词。
  我答应了他,他开心地笑容都敛不起来,蹦蹦跳跳地出去了。
  我觉得可爱,悄悄画了一幅简笔画,因为有点幼稚,没过多久就觉得害臊,把它扔了,现在还觉得惋惜。
  当天晚上的确下雨了,叮叮当当地敲在屋檐上,我竟不觉心烦,到觉得蛮悦耳。
  
  一年后,在我,音乐人JB的打造下,一位名为朴珍荣的solo歌手出道了。引起了音乐界的轰动。人们对抒情音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。
  出道那天,我和他去了那家相遇时的大排档吃完饭。仍然有艺人来卖唱。他问我,我还会不会再找一个卖艺人搞合作。我说不会,因为你是唯一一个吸引了我的卖艺人。
  由我作曲,他作词的这张专辑《自由》获得了极高的好评,他一下子就火了起来,甚至被称为“百年一遇好歌手”。因为歌词写得太用感情,激起了很多人的共鸣,甚至MAMA还单独给他开了一个奖来颁发。
  后来有采访问我,朴珍荣对于你来说是怎么样的存在。
  我说:“他是上天赐给我的珍宝,是我的荣耀。”
  
  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长达七年之久,可我们一直没有公布恋情。
  后来我入伍了。我给他写好了歌,铺好了两年的路,等我回来他再去军队里服役。
  我在电话里常常问他“新曲怎么样啊?”他也回答说很好,很好。
  两年后回来了,他却不在了。
  几乎是一下子就消失了,我在回来的前一天还给他打过电话,他说他在家里好好等着我回来。
  家具都落灰了。
  你走了有多久?
  毫无踪迹,一点点信息都不给我,电话已变成空号,问圈内人,他们都说他隐退了。我查看他的回归记录,两年间只回归了两次,以前我们一年至少回归五次,因为是抒情solo歌手,回归就发个新歌赶几个通告,一点也不忙。他把我写的歌全都放在了两张正规专辑里,倒是让粉丝们很惊喜,等了一年没想到来了个大礼包。也让粉丝们很伤心,因为他隐退了。
  我们的恋情,除了我,他,我们的家人,几个至交以外,没有其他人知道。
  
  他的离开让我一度陷入颓废之中,整日关在家里,不出门,饭也好好吃,最后被登门拜访的母亲发现我晕倒在他的房间。
  我运气甚好,我晕过去仅仅两分钟,我母亲就把我送到了医院。
  我运气“甚好”,我找不到他了。
  我常常梦见他,梦见他在我们常去的一片大海。他在海滩上站着,远远的,朝我挥着手,笑容很灿烂。越是灿烂,我醒来便越是痛苦。
  我得了抑郁症,运气甚好,只是轻度,但我越来越瘦了。本来就不胖,身材很好的我都快变成杆子了。
  他的一位至交看我如此痛苦,最终还是将他的信交到了我手中。
  
  『不到万不得已,不要把这封信交给在范。』
  『当你看到这封信,不用再找我了,你肯定找不到的,我已经离开了。或者说,我已经不在世上了。我已经宣布隐退,这些事情你应该在朋友那里听说了。关于我的所有事情,你都不要再想起。感谢你这么多年的陪伴,我爱你,我爱你到我不愿意离开,但是时候了,我必须走了,如果我不走,我们接下来的日子一定不会快乐的。我的离去,请委婉地告诉我的朋友和我的家人,我怕他们会受不住,特别是我的父亲,他为我受了太多的苦。我终于可以去陪伴我妈妈了,我很思念她。
  在范,还有你,你一定要好好地过下去。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过得一定不好。你要好好的,如果你没有好好生活,而是过早的来陪伴我,我会很生气的,我就不会理你了。
  如果你想我了,就去海边走一走吧,我会化作其中的一滴水,永永远远陪伴在你身边,一直到你离去,我也会在你所在的地方陪伴着你。我在海里呢,我最喜欢的大海,它还是那么宽广,但他有些冰冷。我最爱的在范,他有着大海一般宽的肩膀,他比太阳还暖。
  信封里还有一张照片,是我在海边照的,不嫌弃的话就留在身边吧。你要嫌弃我我就不陪着你了哼。
  信封里还塞了几个小信封,分别是给我父亲,我的朋友,我的粉丝们的,请务必交给他们。
  当我离开的消息公布的时候,就把我给粉丝的信也公布了吧。
  我们的恋情不要公布好了,这是我们的秘密。
  
  这封信写的有点零散,因为这个时候我几乎是咬着我的嘴唇忍着不哭出来。
  我离开的原因,其实是因为我得了病,我知道这个病治不好,在你服役的两年间,它恶化了。我没有告诉任何人,我自己离开了。我不想拖累你们。也不要把我生病的事情告诉别人,就说是我不想告诉大家吧。
  不管什么时候,什么地方,我永永远远爱着你。
  我们的爱情是一个很美好的故事。
  不要忘了我。
  我爱你,林在范。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
  
  最最最爱你的珍荣儿』
  
  我几乎崩溃。
  我以为他还在我的世界,我以为我可以找到他,我以为我还可以与他长相厮守。
  一切都是我以为。
  他带给我太多的意想不到,包括他的死讯。
  
  他因为我的信振作了,努力生活。
  我因为他的信,咬着牙坚持。
  没有你的世界那么冰冷。
  你是有多残忍,才会让我接受这样的酷刑。
  没关系,只要是你,我甘之如饴。
  
  
  end.
  

评论

热度(14)